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导航
初等教育学院
发布: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3-06-09 动态浏览次数:3976

  

学院介绍


    初等教育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极具发展潜力的学院,年轻而又充满活力。学院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涵盖面广、教育科研能力强、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教职工55人其中博士2人,教授5人,副教授18人,讲师20人;省级优秀教师3人,学科带头人1人,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

   学院具有完善的教学实验条件,拥有现代化的校园局域网、闭路电视教学系统、多媒体电教室、微格教学室、文物陈列室、教学资料室、舞蹈教室、团体心理咨询室、个体心理咨询室、心理测评室、心理宣泄室、音乐放松室、催眠治疗室、沙盘游戏室等专业教学场所。
学院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升,强调“全面发展,学有专长”的培养目标,着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适应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学院构建了以培养能力为重点的实践教学目标体系、知识与能力并重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实践教学评价体系和高效灵活的实践教学管理体系。
   近年来,学院先后为多家单位提供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法律咨询100多场次;举办校长培训班、班主任培训班、新任教师培训班、教师资格证培训班等培训1502万人次,培养国家心理咨询师2500多人,影响巨大。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受到了上级教育部门和行政部门的表彰,曾被《中国教育报》等国家级媒体专题报道。学院目前是国家科普教育基地、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基地、河南省和焦作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示范基地、焦作市12355青少年心理辅导站以及焦作市心理学会、焦作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等所在地。

  


心理咨询

学制:三年

  

一、培养目标

心理咨询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身心健康,知识面较宽,掌握心理咨询基本原理、方法和技能,能在学校、社区、心理咨询机构、社会服务机构及企业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的实用型、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专业特色

心理咨询专业拥有一支精良的教师队伍,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现有相关专业教师40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13人,讲师25人,国家心理咨询师12名,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的比例达到100%以上,是一支师德高尚、教学和科研能力过硬的优良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富有特色,拥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本专业注重实用性和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拥有心理实验室、沙盘游戏室、心理宣泄室、个体心理咨询室、团体心理咨询室和焦作市精神病医院等8个校内外实训基地。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适应的职业岗位群: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中小学学校心理辅导教师、社区工作人员;心理咨询诊所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开发人员、管理人员和其他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

四、资格证获取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专业学习可以经过考试获得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心理咨询师执业资格证。

五、主干课程

心理咨询专业开设如下专业主干课程:《认知行为疗法》、《心理咨询技术》、《团体心理咨询》、《催眠与短程治疗》、《人格心理学》、《心理测量学》、《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等课程。

  

  


小学教育

                                学制:三年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ICP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