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公告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单独考试招生招考指南》
发布:招生就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1 动态浏览次数:13

一、学校概况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称“焦作师专”)是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907年(清光绪三十三年)的“怀庆府师范学堂”,是河南省最早举办教师教育的院校之一,2002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组建专科学校。

办学性质和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办学层次:普通专科

学校国标代码:11967    

河南省招生代码:6235

办学地点:山阳路校区(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丰收路校区(丰收路4818号)、学苑路校区(学苑路8号)

图片

二、我们的招生对象是谁?

1.已通过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

2.已通过河南省2023年对口招生报名的考生。

简而言之,凡是2023年拥有高考资格的朋友们,都可以!

招生计划1000人。 

图片

三、怎么报考焦作师专?

1.2023年3月22日9时至3月24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s://pzwb.haeea.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补报和更改。

2.各类考生可填报1-5个专业志愿,学校仅按考生报考的第一志愿专业类别组织测试。

3.艺术、体育类考生(音乐类专业、美术类专业和体育类专业),考生只能填报一个类别的艺术、体育类招生专业,不得跨专业类别填报,且不得与普通类专业混报。若存在专业混报,学校以第一专业志愿类别为准组织测试。

4.报名结束后,符合条件的考生将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s://zsjy.jzsz.edu.cn/)查询,考生可于4月7日前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

图片

四、如何考核?

学校单独考试招生考核内容包含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两个部分,即采用“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的方式进行。

(一)文化素质考试

1.普通高中生源考生的文化素质考试成绩,采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与外语成绩进行折算,不再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

2.没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

(1)考试内容:语文、数学、英语大综合。

(2)考试分值:150分。其中语文总分75分,数学总分50分,英语总分25分。

(3)考试方式:120分钟闭卷笔试。

(二)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

1.职业适应性测试

(1)考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科学素质、职业潜能和职业倾向。

(2)考试方式:面试。

(3)考试总分:150分。

2.退役士兵免文化素质考试(文化素质考试按150分),仅进行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

3.艺体类职业技能测试

(1)考试方式:音乐类考生考试时间6分钟,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四项,任选其中一项展示;美术类考生考试时间120分钟,素描(人物头像)、色彩(静物)两项,任选其中一项展示;体育类考生考试时间20分钟,球类、武术、田径三项,任选其中一项展示。

(2)考试总分:150分。

4.除“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条件参考第八条)以外的考生都须参加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报考普通专业的考生仅参加普通“职业适应性测试”;艺体类考生仅参加“艺体类职业适应性技能测试”;普通类和艺术、体育类志愿不得同时报考,如同时报考,按志愿顺序排列第一位的志愿类别参加“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

图片

五、考试何时何地举行?

考试时间:4月8日-9日

考试地点:山阳路校区(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导航搜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山阳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向东300米,从学校北门进入。

图片

图片

图片

六、成绩如何核算?

1.成绩组成

考生的录取成绩由文化素质考试成绩和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两部分组成。

2.文化素质成绩计算办法

(1)普通高中生源考生的文化素质考试成绩=语文成绩×0.75+数学成绩×0.5+外语成绩×0.25,满分150分(语文成绩、数学成绩、外语成绩按河南省教育厅提供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A级、B级、C级、D级,分别折算为100分、85分、70分、50分)。

(2)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考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其成绩为卷面成绩。

3.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成绩

考生实际到校参加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的成绩(详情参阅第四条第二部分)。

4.考生成绩将于2023年4月15日前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jy.jzsz.edu.cn/)公布。

图片

七、录取规则是什么?

1.学校根据各专业报考情况,可适当调整专业招生计划。

2.学校采用专业志愿优先的方式,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按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仍不能满足的按第三专业志愿录取,以此类推。当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时,学校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征集志愿。考生分数相同者按照职业适应性测试、语文、数学、外语的单科成绩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3.学校各招生专业分别划定录取控制线。普通类专业录取成绩为:文化素质考试成绩+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艺术、体育类专业按照文化素质成绩×50%+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4.退役士兵录取时,文化素质考试以满分(150分)核算,按考生报考的相应专业类别录取规则录取。

5.未按要求参加文化素质考试或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不得录取。

6.按上级规定,凡被高职单招录取(含免试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当年高考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7.单招拟录取名单将于2023年4月20日前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jy.jzsz.edu.cn/)公布。

图片

八、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的条件是什么?

1.免试对象和条件

一是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者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毕业生。

二是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以上称号的在职在岗中职毕业生。考生申请免试专业需与获奖项目或取得的职业资格相关,学校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

2.免试录取程序

(1)考生本人在3月25日前填写《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登记表》(学校招生信息网下载),提出免试入学申请并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获奖情况确认。

(2)生源所在学校将上述登记表及相关材料(身份证原件、技能获奖证书原件、免试入学登记表等)以安全方式送达学校招生就业处招生科(电话:0391-3593980),由学校进行相关资格审查和公示。资格审查通过名单在官方网站上公示,公示无异议者,由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学校颁发录取通知书。

图片

注:3月22日9时至3月24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s://pzwb.haeea.cn/),选填学校代码:6235,选填下表中“两位”数“专业代码”用于专业志愿填报。

图片

图片


欢迎加QQ群咨询:
337067803

796718106

1017704976

日常招生咨询电话:
0391-3593980   3399402   3399404



招生指南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ICP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